3

.NET分布式Orleans - 7 - Streaming

概念 在Orleans中,Streaming是一组API和功能集,它提供了一种构建、发布和消费数据流的方式。 这些流可以是任何类型的数据,从简单的消息到复杂的事件或数据记录。Streaming API允许你定义、发布和消费这些流,而无需关心底层的传输机制或数据存储。 每个流都有一个唯一的标识符,称为 ...

chester·chen 发布于 2024-03-29 11:43 评论(0) 阅读(151)
0

WPF实现placeholder效果

概述:WPF中通过`Style`实现TextBox水印文本,使用`WatermarkTextBox`类及`ControlTemplate`。这个示例通过`VisualStateManager`在文本框失去焦点且内容为空时显示水印文本。通过`Watermark`属性简化水印文本设置,提高可维护性。 在 ...

架构师老卢 发布于 2024-03-29 10:58 评论(0) 阅读(26)
0

WPF控件轻松查找:通用类库助您按名称或类型定位控件

概述:WPF中按名称或类型查找控件可通过通用类库实现。提供的`ControlFinder`类库包含方法,可轻松在VisualTree中查找并操作WPF控件。通过示例展示了按名称和按类型查找按钮和文本框的用法,增强了控件查找的便捷性。 在WPF中,按名称或类型查找控件通常涉及使用FindName方法或 ...

架构师老卢 发布于 2024-03-29 10:54 评论(0) 阅读(15)
0

浅谈WPF之属性系统

在WPF开发中,经常听到各种属性,如:依赖属性,附加属性,CLR属性,那这些不同类型的属性,具体又有什么作用呢?今天以一些简单的小例子,简述一下WPF开发中,各种属性的相关概念和应用,仅供学习分享使用,如有不足之处,还请指正。 ...

老码识途呀 发布于 2024-03-29 08:00 评论(0) 阅读(27)
0

文件名按数字排序,可以排序多组数字,尤其是99-333~~_222这种复杂数字组合的文件名或字符串

这是我本人编写的一个排序算法,主要就是解决复杂多组数字组合的这种文件名或者字符串的排序,排序主要规则就是从前往后对每一组数据进行排序,效果及截图如下: 以下是使用方法: 第一步 搜索和安装我的Nuget包 搜索和安装zmjtool这个包,我写的,如下图: 第二步 使用HMSorter的Sort方法进 ...

宅猫君 发布于 2024-03-28 22:26 评论(0) 阅读(12)
0

WPF绑定之道:为何选择属性而非字段,提升灵活性与可控性

概述:WPF支持绑定到对象的属性而不是字段,主要因为属性提供了更多控制和扩展性。属性包含get和set方法,支持数据验证和通知属性更改,而字段通常被认为是内部实现。使用属性使WPF能够更灵活、可控地与数据交互,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。 WPF(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 ...

架构师老卢 发布于 2024-03-28 19:00 评论(0) 阅读(14)
0

掌握C#中异步魔法:同步方法如何优雅调用异步方法

概述:上述C#示例演示了如何在同步方法中调用异步方法。通过使用`async`和`await`关键字,实现了同步方法对异步方法的调用。建议使用`await`而不是`Result`来避免潜在的死锁问题。这种模式在处理异步任务时能够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和性能。 在C#中,从同步方法调用异步方法的过程涉及到使用 ...

架构师老卢 发布于 2024-03-28 18:58 评论(0) 阅读(53)
15

可能是迄今为止最好用的WPF加载动画功能(没有之一)

前言 当我们在开发应用程序时,用户体验往往是至关重要的一环。在应用程序加载大量数据或执行复杂操作时,为用户提供一个良好的加载体验变得至关重要。加载动画是其中一个有效的方式,它不仅能够告知用户应用程序正在进行工作,还能够缓解用户在等待过程中的焦虑感。 一.需求分析 开发一个加载动画比较常见的做法一般有 ...

趋时软件 发布于 2024-03-28 15:45 评论(8) 阅读(1242)
0

记一次WPF的DataGrid绑定数据

之前一直在用winform,但是感觉界面不好看,然后就自己在网上学习WPF。一开始看到DataGrid的时候,还以为它是DataGridView,然后用winform的方法绑定数据发现不行,在不断的查找之后,终于学会了怎么简单的绑定数据。 工具:VStudio2022 框架:.net framewo ...

来个火龙果 发布于 2024-03-28 13:45 评论(0) 阅读(29)
8

记一次 .NET某防伪验证系统 崩溃分析

一:背景 1. 讲故事 昨晚给训练营里面的一位朋友分析了一个程序崩溃的故障,因为看小伙子昨天在群里问了一天也没搞定,干脆自己亲自上阵吧,抓取的dump也是我极力推荐的用 procdump 注册 AEDebug 的方式,省去了很多沟通成本。 二:WinDbg分析 1. 为什么会崩溃 windbg有一个 ...

一线码农 发布于 2024-03-28 12:46 评论(2) 阅读(451)
6

.NET分布式Orleans - 6 - 事件溯源

基本概念 事件溯源(Event Sourcing)是一种设计模式,它记录并存储了应用程序状态变化的所有事件。 其核心思想是将系统中的每次状态变化都视为一个事件,并将这些事件以时间顺序的方式持久化存储。 这样,通过重放这些事件,我们可以重建系统在任何特定时间点的状态。 每个事件通常都包含了描述状态变化 ...

chester·chen 发布于 2024-03-28 10:34 评论(0) 阅读(264)
8

Csharp中表达式树

Csharper中的表达式树 这节课来了解一下表示式树是什么? 在C#中,表达式树是一种数据结构,它可以表示一些代码块,如Lambda表达式或查询表达式。表达式树使你能够查看和操作数据,就像你可以查看和操作代码一样。它们通常用于创建动态查询和解析表达式。 一、认识表达式树 为什么要这样说?它和委托有 ...

飘雨的河 发布于 2024-03-27 16:52 评论(0) 阅读(346)
2

一步一步搭建,功能最全的权限管理系统之动态路由菜单(一)

一、前言 这是一篇搭建权限管理系统的系列文章。 随着网络的发展,信息安全对应任何企业来说都越发的重要,而本系列文章将和大家一起一步一步搭建一个全新的权限管理系统。 说明:由于搭建一个全新的项目过于繁琐,所有作者将挑选核心代码和核心思路进行分享。 二、技术选择 三、开始设计 1、自主搭建vue前端和. ...

陈逸子风 发布于 2024-03-27 13:57 评论(0) 阅读(479)
0

【OpenCV】OpenCV (C++) 与 OpenCvSharp (C#) 之间数据通信

在实际使用中,由于涉及到不同编程语言之间互相调用,导致C++ 中的OpenCV与C#中的OpenCvSharp 图像数据在不同编程语言之间难以有效传递。在本文中我们将结合OpenCvSharp源码实现原理,探究两种数据之间的通信方式。 ...

椒颜皮皮虾 发布于 2024-03-27 13:22 评论(0) 阅读(224)
9

WPF自定义Panel:让拖拽变得更简单

在 WPF 应用程序中,拖放操作是实现用户交互的重要组成部分。通过拖放操作,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数据从一个位置移动到另一个位置,或者将控件从一个容器移动到另一个容器。然而,WPF 中默认的拖放操作可能并不是那么好用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我们可以自定义一个 Panel 来实现更简单的拖拽操作。 自定义 Pa ...

趋时软件 发布于 2024-03-27 11:10 评论(5) 阅读(405)
18

深度探索.NET Feature Management功能开关的魔法

前言 .NET Feature Management 是一个用于管理应用程序功能的库,它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在应用程序中轻松地添加、移除和管理功能。使用 Feature Management,开发人员可以根据不同用户、环境或其他条件来动态地控制应用程序中的功能。这使得开发人员可以更灵活地管理应用程序的功 ...

董瑞鹏 发布于 2024-03-27 09:42 评论(5) 阅读(1279)
3

.NET分布式Orleans - 5 - 持久化

在分布式系统中,数据的持久化是至关重要的一环。 Orleans 7 引入了强大的持久化功能,使得在分布式环境下管理数据变得更加轻松和可靠。 本文将介绍什么是 Orleans 7 的持久化,如何设置它以及相应的代码示例。 什么是 Orleans 7 的持久化? Orleans 7 的持久化是指将 Or ...

chester·chen 发布于 2024-03-27 09:02 评论(10) 阅读(297)
1

.NET C#程序启动闪退,在安装或者程序文件下能正常运行,但通过路径却无法运行

.NET C#程序启动闪退,目录导致的问题 这是第2次踩这个坑了,很小的编程细节,容易忽略,所以写个博客,分享给大家。 1.第一次坑:是windows 系统把程序运行成服务,找不到配置文件,原因是以服务运行它的工作目录是在C:\Windows\System32 2.本次坑:WPF桌面程序通过注册表设 ...

极客Bob 发布于 2024-03-26 20:08 评论(2) 阅读(73)
0

.NET Core 简介

微软于2016年推出了新一代的开发平台,并且将其命名为.NET Core。相较于旧的.NET Framework。 .NET Core有如下优点: 1).NET Core采用模块化开发。不再像.NET Framework那样需要安装整个安装包。.NET Core核心只包含很少的文件,所有其他模块都需 ...

小羽信息 发布于 2024-03-26 17:48 评论(1) 阅读(65)
12

WPF实现html中的table控件

前言 相信很多做WPF开发的小伙伴都遇到过表格类的需求,虽然现有的Grid控件也能实现,但是使用起来的体验感并不好,比如要实现一个Excel中的表格效果,估计你能想到的第一个方法就是套Border控件,用这种方法你需要控制每个Border的边框,并且在一堆Bordr中找到Grid.Row,Grid. ...

趋时软件 发布于 2024-03-26 15:46 评论(8) 阅读(1034)